Title

你適合美白牙齒嗎?

蔡騏駿 牙醫
台灣註冊牙科醫生
萬芳醫院齒顎矯正科總醫生

美白牙齒有甚麼注意事項?

  1. 所有人也適合一樣的美白方式?

在進行任何方式美白牙齒前,務必要先諮詢牙醫,評估口腔以及全身健康狀況是否適合。若有蛀牙和牙周問題,必須在牙齒美白前先治療完成,以免使口腔問題更加嚴重。若口腔清潔不良或以錯誤方式潔牙,也會造成美白效果不佳,甚至損傷琺瑯質。兒童、孕婦、哺乳中、特殊疾病,以及抽煙者,並不適合使用牙齒美白藥劑。而嚴重變色、鈣化異常或有氟班(fluorosis)的牙齒,則須以陶瓷貼片(veneer)及全瓷牙冠(full ceramic crown)達至美白功效。先進行專業評估,了解適合的牙齒美白方式、副作用、所需時間和術後保養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1. 美白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牙齒美白的效果,依美白方式和個人齒質有所差異,專業美白一般可達到數個色階的明顯改變,成果平均可維持1~2年,持續保養可讓成果更持久。例如少吃含色素飲食(咖啡、茶、咖哩、紅酒…),多吃粗纖維的蔬果,使用美白牙膏及漱口水。在牙齒美白期間,尤其不可大力刷牙,以免造成琺瑯質損傷,若發生牙齒敏感,可選用含氟的牙膏及漱口水,加強琺瑯質。

得到一口亮白牙齒,最重要的是事前全面的口腔檢查、遵照指示使用牙齒美白產品、並持續保養,才能白得迷人又安全。

無論是亮白牙齒
還是牙齦問題,
李施德林都能照顧你

維持整體口腔健康

採用三步法

請記住,雖然漱口水能有效殺菌,但它只是全面口腔健康程序的其中一個補充部分,其餘部分包括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和使用牙線清潔。單靠刷牙是不足夠的……它僅能清理口腔的 25%。要保持整個口腔清潔,還需要使用李施德林抗菌漱口水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