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保護琺瑯質能避免敏感牙齒

琺瑯質就像你的朋友,失去了才知道後悔。它可以保護你的牙齒,免受冷熱食物攻撃,所以你至少應該好好保護它,免其受侵蝕或出現牙齒敏感。如果你忽視它,它就會消失,而且再也不會回來,剩下敏感的牙本質暴露在外。馬上跟你的琺瑯質做一對好朋友,並開始遵循這些簡單步驟來保護它。

開始時可多留意你所消耗的酸性食物和飲料,並盡量減少享用它們的次數和份量。如柑橘類水果和蕃茄的食物或者如咖啡和橙汁等飲料會侵蝕你的琺瑯質。盡量只在進餐時間享用它們,然後立即用水沖洗口腔,以幫助保護琺瑯質。如果可以的話,喝一杯牛奶或吃一片芝士當甜點,以中和口腔酸性。如果你選擇刷牙,請在飯後(或進食酸性食物後)等待至少 1 小時才去。這些食物會軟化琺瑯質,過早刷牙會更傷害牙齒。在外面喝酸性飲料時,不要忘記使用飲管。

食物是主因,但你可知道原來單純口乾也可能會增加口腔的酸度?唾液和其他液體能洗去由細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保護牙齒。先天性口乾?記得隨身攜帶一瓶水,一整天都要定時喝水。無糖香口膠也能有效改善口乾問題,因為它能促進唾液分泌,更給你清新口氣。

最後,確保你的日常口腔護理程序是在幫助你保護牙齒,而不是在傷害它們。使用軟毛牙刷,而且不要太用力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