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牙齒的 5 大成因

原因 #1:過度刷牙

過度用力刷牙會損害牙齒表層稱為琺瑯質的白色部分,這是牙齒 4 個主要組成部分之一,也是人體最堅硬的物質。如果你刷牙的速度比使用牙線快,你可能需要調整你的技術,以好好保護你的琺瑯質。

原因 #2:缺乏每天兩次例行護理

疏於刷牙、使用牙線和漱口水會令牙石沿著牙齦邊緣累積起來,最後需要專業牙醫才能把牙石除掉。記得使用李施德林漱口水沖洗,提升你的口腔護理程序

原因 #3:牙齦退化

Receding Gums

你可能注意到你的牙齦已開始從牙齒往後退。這代表你的牙齦正在衰退,並露出牙根內敏感的神經分支。牙齦疾病或不當刷牙都可以是元兇。

原因 #4:酸性飲食

Acidic Diet

經常進食濃味和/或酸性食物和飲料,可能會損害牙齒表面的琺瑯質。檢查你的日常飲食習慣,盡量避免高酸性食物(如柑橘類水果、蕃茄、乳酪、酸忌廉、芝士)和酸性飲料(如橙汁、運動飲料、葡萄酒和碳酸飲料和汽水)。盡量少吃這些食物……

原因 #5:含糖飲食

含糖零食(如餅乾和蛋糕)會促使細菌生長,從而導致牙齦侵蝕,並露出牙齒的敏感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