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口氣VS口臭:有什麽分別?

難聞的口氣!無論是身體狀況還是吃完強烈氣味的食物後,我們都一定經歷過。但是什麼原因導致難聞的口氣呢?什麼是口臭?它們有什麼不同呢?

口氣和口臭之間的區別

大多數人認為難聞的口氣僅僅是由他們吃的食物引起的。雖然可能是有這種情況,但持續不斷的口臭也可能代表你的口或身體在試圖告訴你一些信息。口氣和口臭雖然兩者可以互換使用,但是口臭往往是指慢性,嚴重和反復出現的。

難聞的口氣可能是一次性的,可能是在吃了大蒜或其他強烈氣味的食物後幾小時發生,或者早上你刷牙前會聞到的,但是口臭更多是每天發生的。儘管使用漱口水,你仍可能會感覺狀況未有消退。

什麼導致口臭?

口臭來自一個拉丁語單詞,來自halitus(呼吸的空氣)和osis(病理改變),通常被描述為來自空氣和口中令人討厭的難聞氣味。除了口臭外,你的牙醫還可以使用其他術語來形容,例如口腔異味。

口臭是由硫化合物形成的,可以來自口服和非口服來源。這是非常普遍的情況,超過50%的普通人有口臭,包括不良口腔衛生,牙周問題,舌苔,受食物污染,假牙不潔淨,口腔和咽喉問題等。

什麼時候要去看牙醫?

如果你有良好的口腔習慣,並且嘗試過漱口水之類的產品,但仍然不知道如何消除口臭或如何消除異味,那就該去看牙醫了。

參考資料

1.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552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