琺瑯質被侵蝕的症狀

琺瑯質是人體最堅硬的表面。雖然它非常堅硬,但也可能由於食用高酸性食物和飲用酸性飲料而慢慢被磨損。如果在進食生的蔬菜(如青瓜)時遇上困難,請仔細查看這些症狀,看看你的牙齒琺瑯質是否已開始磨損,令牙齒容易出現裂縫或蛀牙。

症狀 #1: 牙齒出現凹痕

如果你開始注意到牙齒上出現缺口,可能就是牙醫所指的酸蝕情況,這可能預示著牙齒琺瑯質已被侵蝕。

症狀 #2: 牙齒變黃

另一個琺瑯質磨蝕的症狀是牙齒變黃,這是由於有更多牙齒內的牙本質外露(這些牙本質本身呈淡黃色,由堅硬緻密的牙骨組織形成,本應被琺瑯質包住)。

症狀 #3: 牙齒碎裂

如果你開始發現牙齒附近出現細小的碎片和裂縫,這可能是另一種紅色警報,代表你的牙齒琺瑯質已被侵蝕,而且你的牙齒在慢慢變弱,未能承受咬合和咀嚼,因而出現缺口。

症狀 #4: 敏感牙齒

如果你的牙齒漸漸變得敏感,特別是面對極端的溫度,如呼吸冷空氣或飲用飲料(如熱茶、咖啡或冰水),那麼這可能是一個信號,代表你的琺瑯質正被磨掉,令牙齒更容易被蛀蝕。在吃甜食的時候,你的牙齒可能會感到短暫痛楚,因為被削弱的牙齒可以立即作出反應。